第一天  台北搭乘自強號火車到鹿野→專車→鹿野高台(熱氣球故鄉)→龍田綠色隧道、龍田日本村→紅葉少棒紀念館→卑南文化公園→太麻里→日昇渡假農莊

台東三日遊特色圖片

鹿野高台(熱氣球故鄉)】臺灣第一個以熱氣球打造新鮮形象的鹿野高台,是新興的臺東觀光景點。自2011年開始,於每年6月底~9月初舉行熱氣球嘉年華,清晨與傍晚的熱氣球飛行表演,是每日活動的高潮,各國飛行員乘著五彩繽紛的熱氣球起飛,讓夏季臺東的天空充滿年輕熱情的氛圍。

IMG_0378

龍田綠色隧道龍田自行車道全長約7.2公里,附近有許多景點可以欣賞,如知名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綿延一公里的綠色隧道舒適涼爽,蔭涼的樹蔭配上蟲鳴鳥叫,讓人心曠神怡,若是跟隨著當地腳踏車店的導遊踏尋這裡,導遊會讓遊客在這裡的車道上躺下,感受鹿野最舒服的環境,跟其他的自行車道的體驗非常不一樣!

紅葉少棒紀念館】在偏遠的臺東縣延平鄉,在這裡生活的,是純樸原始的布農族部落族人,原住民小朋友對於運動的天賦、以及當年紅葉國小校長以及邱教練的啟蒙,讓小小的布農族村落名揚國際,位在紅葉國小內的紅葉少棒紀念館,重現了昔日棒球英雄的矯健身影和光榮的時光。是走訪山地部落風光和紅葉少隊發源地的必遊之地。

IMG_6589_調整大小

卑南文化公園】1980年,當時仍為卑南車站的臺東新站正值開工期間,怪手將沈睡地底數千年的卑南遺址挖起,揭開於世人眼前,然而因車站工程必須進行下去,因此卑南遺址遭到嚴重破壞,當時臺大考古人類學系的宋文薰教授建議就地興建野外博物館,1991年,遺址現地規劃為「卑南文化公園」。 隨著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的開幕,4個月後,卑南文化公園正式對外開放,成為臺灣
第一座遺址公園

太麻里】排灣族語「Ja.Bau.Li」意指太陽升起的地方,金針山 休閒農業區、金崙溫泉風景區、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三和海濱公園、原住民發祥地等為知名的觀 光區;盛產金針、洛神花、釋迦等,每年7-10月的金針花季是花東 地區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

日昇農莊日昇渡假農莊】在四、五月間天氣晴朗的清晨,從金針山遠眺東方,可見旭日由綠島、蘭嶼兩島之間的太平洋躍出一道霞光,如鵲橋般在兩座島嶼展現。太麻里鄉位於台東縣中南端,南迴公路依山傍海蜿蜒而行,椰林散佈路旁,開車居高臨下,海岸美景盡收眼底,帶有些許的南洋風味境內多種族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得太麻里成了南迴公路上一顆閃耀的明珠,並贏得「日昇之鄉」的美名。

第二天  農莊享用養生早餐→專車→富岡漁港→綠島→抵達後兩人一台機車(油資自理) →環島(綠島燈塔、將軍岩、綠島海參坪、睡美人與哈巴狗、船帆鼻、綠島大白沙) →午餐→浮潛→綠島→富岡漁港→專車→鐵花村→日昇渡假農莊

3485010813743

綠島燈塔】位於西北方的海岬上,高三三.三公尺為純白的直筒狀建築,頂著籃天傍著碧海,景色極佳並為漁船及飛機重要指標。綠島燈塔肇建緣於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附近觸礁沈沒,美國政府為紀念該郵輪失事及維護海上航行安全乃於翌年捐款在島上築此燈塔,因此它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將軍岩】『將軍岩』,猶如一位嚴峻的將軍,堅毅的,木訥的,座落在潮來潮往海岸平台上。將軍岩北面,一字排開還有三座海蝕岩柱,深入海潮之中,線條詭譎多變,造型各異其趣。往西邊看去,牛頭山維妙維肖的牛頭平靜的展示著,其前方,海中的樓門岩也清晰可辨。往東呢,有突出於海岸的公館鼻,搶佔大部分的視覺。每一塊礁石,每一座海崖都有他獨特的型態線條,在綠島的藍天白雲之下,在綠島的湛藍海面之上,構成極為豐富的視覺饗宴,是的,很適合在這裡流連忘返,望著美景靜靜的沈澱心情,拍幾張綠島攝影的代表作,欣賞這造物者雕刻大地的十足魅力。

綠島海參坪】位於綠島東方,月形的海灣宛若天然防波堤,高聳的懸崖加上洶湧澎湃的浪花構成一幅綠島最美的海岸風光畫面。海參坪是眺望「睡美人、哈巴狗」及觀賞綠島日出的最佳地點,沿著有小長城之稱的石階步道登臨觀景台即可一覽無遺,也可沿著步道到達海灘礁岩,海灘上有潔白的貝殼砂灘、礁岸上有各式各樣的潮間帶生物。越過睡美人岩頸的洞穴可到海岸的另一端。睡美人岩的前方有哈巴狗岩孤立於此,哈巴狗四周環繞著籃天碧海,海底景色優美是進行探險的好地方。

3485011703510seape

睡美人與哈巴狗】可說是綠島最為著名的景點之一,睡美人與哈巴狗這座因為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石像,經過這些大自然的巧手雕琢後,沉睡中的睡美人那美麗的輪廓,卻是如此的玲瓏有緻,可以說是自然景色中的模特兒了;而哈巴狗生動活潑的一景,也不亞於睡美人的美麗側臉,所構成的景緻相當特別。

綠島帆船鼻】豁然開朗的綠色草坡上,有一大群山羊正悠哉的吃著草,看見人來,一溜煙地往地平線消失,沒有等待。往北望,能夠居高臨下俯視朝日溫泉,遠方迷人的景色,宛如人間仙境。我看到,草原是極綠的,海水是蔚藍的。不知道這樣的綠意,這樣的蔚藍,是不是也是一種無限。至少,以我舒暢的心胸,有限的視野,在這裡,看不到綠意與藍色的盡頭。

IMG_4803_調整大白小

綠島大白沙】綠島海岸線造型千變萬化,礁石岩岸非常發達。最大最完整的就是大白沙。大白沙同時也是個潛水區,設置有浮潛用的步道,因為此處海底深度變化大,潮流比較不穩定,適合中級或高級的水肺潛水,在這兒浮潛就比較不適合。一般遊客來此賞景,泡水,走走沙灘是比較多的。這條不算短的砂岸,不論遠望或近看都是很美麗的。停看聽,藍色的海水是如此澄澈乾淨,在一波波的潮浪,反覆的規則的拍打著海岸,景色是幽雅迷人的,聲音是悅耳動聽的。在這裡可以手牽著手浪漫的散步,還可以坐下來看夕陽西下,波光潾漓,晚霞滿天的美景。靜靜的走著或靜靜的站著,靜靜的坐著或靜靜的躺著,放下塵勞憂傷,完全感受海島度假獨有的悠閒氣氛。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方帆船鼻附近(大湖滾水坪海岸之珊瑚礁中),距國民旅舍約五百公尺。綠島原名『火燒嶼』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又景緻優美的島嶼,在綠島潮間帶的礁岩間有汨汨泉流湧出形成潮池稱為海底溫泉,又稱為朝日溫泉或旭日溫泉的美稱,於日治時期名為「旭溫泉」。綠島朝日海底溫泉由於海水經岩縫下滲至島嶼下方地層深處,經地熱加溫後成為熱水,再因壓力增加故湧出地面,溫度約55度,PH質5,溫泉泉質屬於硫磺鹽泉,並無濃烈臭味,可浴不可飲,帶有海水的鹹味,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為罕見的鹹水溫泉

第三天  農莊看日出→健康養生早餐→專車→台東新地標海濱公園(琵琶湖)、迦路蘭遊憩區、杉原海洋護漁區、比西里岸、石雨傘→玉里車站→搭乘自強號返回台北

IMG_2622_調整大小

海濱公園】佇立在臺東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標誌臺東獨特的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獨樹一格的藤編屋頂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國際地標靜靜佇立海岸,白天,它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夜晚,暈黃燈光照耀,輝煌燦爛,彷彿期盼著世界的眼光。

琵琶湖

琵琶湖】位於台東縣台東市中華大橋下、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內,因為湖面形狀類似琵琶故名琵琶湖,而形成原因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琵琶湖,而常有鷺鷥來此棲息因此又稱做『鷺鷥湖』,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也有許多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湖濱設有枕木棧道及長達1.7公里的單車道,是研究生態、賞鳥、散步的好去處。

IMG_7629_加路蘭大小

迦路蘭遊憩區】走在台11線157.7公里附近,加路蘭遊憩區就在眼前,這裡離小野柳風景區不遠,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廢多次規劃整理後,以生態工法開發,目前已成為相當熱門的遊憩區,加上每年舉辦的手創市集受到熱烈迴響,使得加路蘭遊憩區成為自然與藝術氣息兼備的海岸

杉原海洋護漁區】於台東縣卑南鄉杉原海邊,在都蘭灣的南端,是台東縣唯一的海水浴場,這裡早期叫做「杉原海水浴場」;富山海域早期漁類資源很豐富,十餘年前因過度漁撈,海域生態破壞殆盡,不僅漁民無法生存,遊樂價值也降低。

Filedata635527679400241511

比西里岸】白守蓮緊鄰在三仙台北側,是一處很純樸的阿美族部落。比西里岸Pisirian是阿美族語,有放羊的意思,這是部落原來的名稱。部落原本是在現址後面的山坡上,在1947年受颱風侵襲,嚴重損毀部落,所以遷移到山腳下的海邊定居。

石雨傘】石空鼻的平衡岩是由海階崖掉落的珊瑚礁塊,覆蓋在抗蝕力較弱的礫岩上,由於差別侵蝕,下部的礫岩逐漸被剝削,而形成上大下小的形態,看起來就像一把天然的雨傘,故稱為石雨傘。

※每人費用 :   平日:8,600元       假日:9,600元

※費用內容:火車票、車資、住宿、早餐、保險、服務費 (綠島部分: 船費、機車、浮潛)

 

大德天下旅行社企業有限公司
TEL:02-2511-4525 FAX:02-2561-3300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36號6樓之5
交觀甲6952品保編號 1628
http://www.darder.com
E-mail:happydar@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