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南投祕境之旅三日遊(日月潭溪頭)

第一天  台北→車埕小鎮(水里鄉) →日月潭(遊湖)→兆迪國際商旅

車程小鎮(水里鄉)日據時代為了輸出埔里糖廠所產的蔗糖,於1916年開設埔里至車埕的輕便車鐵道,後來為因應大觀發電廠的興建,便拓寬車埕至二水間的七分車鐵道匯入西部幹線,1922年完工,,成為今日的集集鐵路支線,工程技師、建築工人再加上輕便車的客貨運,為車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熱鬧景象;由於車埕的地勢平坦、腹地廣大,當時由埔里運出的蔗糖皆在車埕裝車轉運,常有上百台的輕便車停放於此,於是有人以閩南話稱之為車場,因此這裡就叫做車埕;直到1937年電廠完工,工程人員撤離讓車埕這個小鎮又恢復原來的平靜。

Beauty0102

日月潭遊湖管理範圍以日月潭為中心,北臨魚池鄉都市計劃區,東至水社大山之山脊線為界,南側以魚池鄉與水里鄉之鄉界為界,總面積約為9,000公頃。區內含括原日月潭特定區之範圍及頭社社區、車埕、水社大山、集集大山、水里溪等據點。日月潭之美在環湖重巒疊峰、在湖面遼闊、在潭水澄澈、在潑墨般的山水霧;一年四季晨昏景色呈現不同的景致,如傳說中的仙境。

照的

 

兆迪國際商旅以經典溫馨旅館為設計主軸,結合汽車旅館與商務旅館的建築,提供給所有旅客最舒適、最便利的住宿空間與設備。全館設計風格以簡約舒適鋪陳,寬敞的前庭日系風格搭配大廳以歐風典雅裝潢營造出別具特色的氛圍,溫暖又明亮的燈光效果,我們期待每一位前來的旅客都能享有尊貴般的服務與享受,不但交通便利且周邊景致宜人、環境清幽而寧靜,是造訪埔里入住的休閒美地。

第二天  埔里→拉緹科技睡眠觀光工廠→埔里地理中心碑(鯉魚潭) →紫南宮→溪頭森林公園(妖怪村)→溪頭孟宗山莊大飯店

米紫 (1)

拉緹科技睡眠觀光工廠 講到健康,大家知道一個人一輩子花最多時間做的事情是什麼?是睡眠!一般而言,一個人一生中睡眠大概佔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因此有好的睡眠,才能有好的健康狀態。有的好睡,有的人常失眠,大家應該都有睡得好,第二天精神奕奕,全身充滿活力的經驗吧?可見良好的睡眠對你的健康、對你的工作狀態都是極重要的事。大家想不想要有好的睡眠?想嘛~但要怎麼才能睡得好呢?剛好在好山好水的補裡這裡有一家研究人類睡眠的「快眠研究所」,提供你快速進入深層睡眠的好方法,待會有時間我帶大家去參觀一下,希望大家往後都能快眠、深眠。

077

埔里地理中心碑(鯉魚潭)位於埔里鎮東側,是一處天然湖泊,本地俗稱之為『鯉魚堀』,四面環山,湖面四周舖設環湖步道,若於清晨、黃昏時緩步其間,水色山光盡收眼底,呼吸著路旁扶疏花木散出的淡淡香氣;傳說鯉魚潭因位處台灣地理中心處,風水極佳。而中國人深信風水一運、二命、三風水之說,其潭附近有七大穴位(龜穴、鷹穴、龍穴…),更為鯉魚潭之風水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

 紫南宮『嘉慶君遊台灣』的傳說故事中,傳言,嘉慶君經由竹山一路北上,來到目前的社寮渡口,在社寮國小附近有一王爺廟,據說是嘉慶君的護將(鄭、黃兩位將軍),因為護主而犧牲於此,後來受封為「鄭府王爺」及「黃府王爺」。之後,嘉慶君到了渡口處,因當時物資匱乏,人們便採摘「下井仔的雍菜」召待嘉慶君,因為下井仔地區,常年不斷湧泉,由泉水栽培出來的空心菜,格外鮮嫩好吃,因此也得到嘉慶君的讚賞及封號;因年代久遠,己被遺忘,今田調得知,估且不論其真假,若能利用下井仔天然資源的湧泉,栽培下井仔「泉水雍菜」必可成為地方特色的農產品

簡報1

溪頭森林公園(妖怪村)位於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由溪頭明山森林會館經營,整個妖怪村沿襲「松林町」的建築風格,打造成日式特色商店街,除高掛的紅色燈籠外,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更增設3間不同風格的茶館,還有一間專賣妖怪村創意商品的「妖怪雜鋪」,販售各式伴手禮及特色商品,除此之外,這裡還有數十間好吃好玩的店鋪,成為溪頭風景區旁最熱門的順遊景點。

7226

米堤飯店是以法國(LEMIDI)為名,帶著實現夢想的決心,在台灣創造一個以健康、休閒、藝術與精緻品味、貼心服務為訴求的休閒渡假飯店。當初選擇溪頭為渡假飯店的地點,就是當地擁有最原始的珍貴森林、多樣化的亞熱帶林、令人神清氣爽的芬多精,以及值得賞析的珍貴生態景觀。使得米堤大飯店有獨一無二的地理景觀,全台唯一座落於海拔1000多公尺以上,群山圍繞的豪華宮廷式飯店。

about01

孟宗山莊大飯店位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口處,淺綠色的建築外觀與森林綠意完美融合,飯店室內滿是詩詞書法,呈現一份自然寧靜的意境,是溪頭地區最具特色的人文旅館。孟宗走過40個年頭,服務過萬千旅客,幾乎與溪頭畫上等號,不僅是溪頭的一處景點,更是森林休閒的一處世外桃源。

第三天  溪頭森林公園享受森林浴→午餐→三點一刻觀光工廠→明德水庫→返北

about04

溪頭森林公園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因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搏得眾人鍾愛,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溪頭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

factoryBanner_f-4-1

三點一刻觀光工廠三點一刻任一樣商品,在生產的過程中,每一個製程都是互相緊扣。從產品的研發、原料的挑選、嚴格的品管、產品的包裝、客戶的滿意度…等,專業性的分工、多樣化的訴求,我們所實現的是『 奶茶王國、世界聞名;精益求精,品質掛帥』的經營理念。在觀光工廠中有專人導覽製茶流程及欣賞茶知識影片最後在品茗區見習茶道以及品嘗三點一刻產品。

gmap_p0100014014617

明德水庫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後龍溪支流老田寮溪上,原名後龍水庫,面積達170多公頃,明德水庫主壩為土壩,壩高35.5公尺,主要供應苗栗地區農業、工業用水以及部分民生用水;明德水庫大壩旁設有觀景橋樑,並建有廣闊的公園,南北岸各有公路環繞,兩座橫越湖面的吊橋,連接於潭中的日新島,視野開闊,有營地可露營。


 

※每人費用:A檔 米 堤 飯 店      (平日)7,400元    (假日) : 另議

                      B檔孟宗山莊飯店  (平日)6,600元   (假日)6,9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