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境無邊的東海岸,

當太陽在海平面上緩緩升起,這日出的景象,

讓陽光照耀在蔚藍海面上顯得粼粼波光~

當夜晚伴隨著涼涼清風和星光閃爍下,

耳邊陣陣傳來海浪聲與昆蟲的交響樂曲,

顯得額外愜意…

第一天: 台北搭乘自強號火車到花蓮→專車→鯉魚潭→光復糖廠→瑞穗牧場→大統休閒旅館

鯉魚潭

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距花蓮市僅18公里,是花蓮地區早期即頗負盛名的一處風景區。鯉魚潭南北最長處約1.6公里,東西最寬處約930公尺, 是花蓮縣內最大的內陸湖泊。當地人原稱之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之為「巴鬧」,後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

光復糖廠

建廠於西元1920年,日據時代日人計畫興建糖廠時,糖廠全名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西元1937年台灣地方行政區域改名,將原本的「大和工場」取「大和」再加「上」字成為「上大和」之新地名,至西元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上大和又改稱為「台安」,並在西元1947年設立光復鄉後,將糖廠命名為『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糖廠』,俗稱為花蓮光復糖廠。

瑞穗牧場

為花蓮縣瑞穗鄉酪農區,位於瑞穗噴灌區與紅葉溪畔,風光明媚,水源潔淨,空氣新鮮,草原豐富,具發展畜牧業潛力;所謂瑞穗牧場事實上是指瑞穗鄉所有牧場的統稱,瑞穗鄉為花蓮最大的乳牛養殖區,佔地40甲,共飼養了近 300 頭的荷蘭種乳牛,瑞穗牧場曾經連續三年拿下全省酪農評比第一名的榮耀,說明其鮮奶品質的濃郁香醇。

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住宿:大統休閒旅館

 

第二天:早餐→專車→富岡漁港→綠島→抵達後一人 一台機車(油資自理自理)→環島(綠島燈塔、將軍岩、綠島海參坪、睡美人與哈巴狗、船帆鼻、綠島大白沙)→午餐→浮潛→綠島→富岡漁港→專車→鐵花村→路得行旅

綠島燈塔

位於西北方的海岬上,高三三.三公尺為純白的直筒狀建築,頂著籃天傍著碧海,景色極佳並為漁船及飛機重要指標。綠島燈塔肇建緣於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附近觸礁沈沒,美國政府為紀念該郵輪失事及維護海上航行安全乃於翌年捐款在島上築此燈塔,因此它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將軍岩

猶如一位嚴峻的將軍,堅毅的,木訥的,座落在潮來潮往海岸平台上。將軍岩北面,一字排開還有三座海蝕岩柱,深入海潮之中,線條詭譎多變,造型各異其趣。往西邊看去,牛頭山維妙維肖的牛頭平靜的展示著,其前方,海中的樓門岩也清晰可辨。往東呢,有突出於海岸的公館鼻,搶佔大部分的視覺。每一塊礁石,每一座海崖都有他獨特的型態線條,在綠島的藍天白雲之下,在綠島的湛藍海面之上,構成極為豐富的視覺饗宴,是的,很適合在這裡流連忘返,望著美景靜靜的沈澱心情,拍幾張綠島攝影的代表作,欣賞這造物者雕刻大地的十足魅力。

綠島海參坪

海參坪位於綠島東方,月形的海灣宛若天然防波堤,高聳的懸崖加上洶湧澎湃的浪花構成一幅綠島最美的海岸風光畫面。海參坪是眺望「睡美人、哈巴狗」及觀賞綠島日出的最佳地點,沿著有小長城之稱的石階步道登臨觀景台即可一覽無遺,也可沿著步道到達海灘礁岩,海灘上有潔白的貝殼砂灘、礁岸上有各式各樣的潮間帶生物。越過睡美人岩頸的洞穴可到海岸的另一端。睡美人岩的前方有哈巴狗岩孤立於此,哈巴狗四周環繞著籃天碧海,海底景色優美是進行探險的好地方。

睡美人與哈巴狗

可說是綠島最為著名的景點之一,睡美人與哈巴狗這座因為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石像,經過這些大自然的巧手雕琢後,沉睡中的睡美人那美麗的輪廓,卻是如此的玲瓏有緻,可以說是自然景色中的模特兒了;而哈巴狗生動活潑的一景,也不亞於睡美人的美麗側臉,所構成的景緻相當特別。

綠島帆船鼻

豁然開朗的綠色草坡上,有一大群山羊正悠哉的吃著草,看見人來,一溜煙地往地平線消失,沒有等待。往北望,能夠居高臨下俯視朝日溫泉,遠方迷人的景色,宛如人間仙境。我看到,草原是極綠的,海水是蔚藍的。不知道這樣的綠意,這樣的蔚藍,是不是也是一種無限。至少,以我舒暢的心胸,有限的視野,在這裡,看不到綠意與藍色的盡頭。

綠島大白沙

綠島海岸線造型千變萬化,礁石岩岸非常發達,相對的,沙岸就沒那麼明顯了。最大最完整的沙岸,就是大白沙。大白沙同時也是個潛水區,設置有浮潛用的步道,因為此處海底深度變化大,潮流比較不穩定,適合中級或高級的水肺潛水,在這兒浮潛就比較不適合。一般遊客來此賞景,泡水,走走沙灘是比較多的。這條不算短的砂岸,不論遠望或近看都是很美麗的。停看聽,藍色的海水是如此澄澈乾淨,在一波波的潮浪,反覆的規則的拍打著海岸,景色是幽雅迷人的,聲音是悅耳動聽的。在這裡可以手牽著手浪漫的散步,還可以坐下來看夕陽西下,波光潾漓,晚霞滿天的美景。靜靜的走著或靜靜的站著,靜靜的坐著或靜靜的躺著,放下塵勞憂傷,完全感受海島度假獨有的悠閒氣氛。

朝日溫泉

位於綠島東南方帆船鼻附近(大湖滾水坪海岸之珊瑚礁中),距國民旅舍約五百公尺。綠島原名『火燒嶼』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又景緻優美的島嶼,在綠島潮間帶的礁岩間有汨汨泉流湧出形成潮池稱為海底溫泉,又稱為朝日溫泉或旭日溫泉的美稱,於日治時期名為「旭溫泉」。綠島朝日海底溫泉由於海水經岩縫下滲至島嶼下方地層深處,經地熱加溫後成為熱水,再因壓力增加故湧出地面,溫度約55度,PH質5,溫泉泉質屬於硫磺鹽泉,並無濃烈臭味,可浴不可飲,帶有海水的鹹味,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為罕見的鹹水溫泉。

早餐:飯店內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住宿:路得行旅

 

第三天:早餐→石雨傘→麥田天空(品嚐花東名產)→東部風景管理處→東河小鎮→台東→火車→返北

石雨傘

是由海階崖掉落的珊瑚礁塊,覆蓋在抗蝕力較弱的礫岩上,由於差別侵蝕,下部的礫岩逐漸被剝削,而形成上大下小的形態,看起來就像一把天然的雨傘,故稱為石雨傘。

 

麥田天空

因為喜愛,所以自己做,因為挑剔,所以選擇手作!漢餅總叫人又愛又怕,油、甜、膩、傳統,一直是漢餅讓人擺脫不了的刻板印象。我們不是百年老店,沒有古早味,有的是對西式烘焙的熱愛,對糕點的挑剔。維持中式糕點手法,引入西式烘焙作法,以自己享用的心情,分享給對味蕾要求的您!​「純人工手作,是對糕點口感的絕對要求接單製作,是我們的堅持」

東部風景管理處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東河小鎮

天然的景觀,豐富的人文,造就東河鄉成為國內、外人士移居臺東的熱點,不少藝文人士都長居於此,就連生性挑剔的日本人,也選擇東河鄉做為第二個家,可說臺東人文薈萃之地。特產柳橙、釋迦、文旦、梅子、梅花的果實、藍寶石、麥飯石、肉包

早餐:飯店內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

 

※每人費用:原價  9,900元,平日特惠價8,600 元/六人成行

平日定義:週日至週四

※費用內容:火車票、車資、船票、住宿、2早餐、

保險(200萬+20萬醫療)、司機小費、服務費

 

 

 

※此行程涉及火車票購買及人數限制,為了作業方便,請於出發前10日預訂,留下連絡電話或E-mail以便通知您。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作業中心電話0910-195-617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