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陵

 

參考航班:航空公司 航段 航班編號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去程 長榮航空 桃園/呼和浩特 BR 728 10:55 14:40
回程 長榮航空 呼和浩特/桃園 BR 727 15:50

19:25

 


●【 自 費 推 薦 】●

▲希拉穆仁草原騎馬活動(包含二個景點:訪牧民家,祭敖包山)                RMB380 起/人(另加馬具 20 元)

注意:由於蒙古的馬匹雖然皆已經由牧民馴養,但仍有其原始野性,所以草原騎馬自費活動不包含在團費裡,由貴賓自行斟酌,並考量自身情況,再決定是否參加,絕不強迫。

注意:每增加 1 個景點增加 RMB100 元/人。

 ●【 行 程 內 容 】●

第一天   桃園/呼和浩特【大召寺、塞上老街】

【呼和浩特】是蒙古語音譯,意為“青色的城”,是全區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和金融中心,被譽為“中國乳都”。

【大召寺】是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區南部的一座大藏傳佛教寺院,屬於格魯派(黃教)。蒙語俗稱“伊克召”意為“大寺廟”,其中“召”為藏語寺廟之意。大召寺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黃教寺院,也是蒙古地區僅晚於美岱召的蒙古人皈依黃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在蒙古地區有大範圍的影響。

【塞上老街】是位於大召寺旁的塞上老街,條具有明清建築風格的古街,被譽為老呼和浩特的舊影濃縮。

早餐:X                            午餐:機上餐食              晚餐:涮羊肉風味 RMB80

住宿:准★★★★★ 安捷花園酒店 或同級

 

第二天   呼和浩特-(1.5H)希拉穆仁草原【品嚐手把肉、下馬酒、賽馬摔角表演、篝火晚會、 席間銀碗哈達敬酒敬獻哈達儀式】

【希拉穆仁草原】位居包頭市達茂旗的東南部,是蜚聲海內外的旅遊避暑勝地,又因希拉穆仁河畔有座歷史久遠的席力圖召,故又名”召河”。希拉穆仁,蒙語意為“黃色的河”,距離呼和浩特向北 100 公里。

晝夜溫較大,盛夏之夜,也涼爽似秋。

今天我們在此展開草原全天活動:品嘗蒙古族傳統美食-手扒羊肉;觀蒙古族賽馬及摔角表演(30 分鐘左右),晚餐品嘗我們精心準備的蒙古族風味大餐-烤全羊風味餐(全羊儀式),用餐席間蒙古族歌手向您致以蒙古族最高禮節-哈達銀碗敬酒儀式,敬獻最尊貴的藍色貴賓哈達;夜晚的星空下舉行“草原之夜”篝火晚會,同蒙古族姑娘小夥載歌載舞,晴朗的天氣裏,可以仰望天空,遙望星空

註:草原寬廣遼闊,蒙古包是蒙古人獨特的居住方式,條件相對於市區稍顯簡單,但是蒙古人熱情好客,可以體驗豐富的活動,要做好苦中作樂的心裡準備喲。草原中午日曬較強烈,建議做好防曬保護,避免曬傷,下午多風,所以如果有要在當地參加騎馬等自費活動的可以考慮上午進行。夜晚較涼爽,注意保暖,觀賞篝火晚會請注意鎖好門窗。如夜間遇下雨,篝火晚會會改成室內的歌舞表演。

早餐:酒店內                  午餐:手把肉風味餐 RMB50       晚餐:烤全羊風味餐 RMB150

住宿:蒙古人渡假村豪華蒙古包(2 人一室含空調及獨立衛浴間,不含備品) 或同級

 

第三天   希拉穆仁草原-(3H)庫布齊沙漠【響沙灣(含套票)】-(1H)達拉特旗

【響沙灣】為中國 5A 及景區,“銀肯”為蒙語,漢譯為“永久”之意,中國三大響沙之一,這裏沙丘面水向陽,每當天氣晴好,沙粒乾燥時摩擦會發出隆隆巨響,這種特殊的現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原因。響沙灣在蒙語中被稱為「布熱芒哈」,意思是「帶喇叭的沙丘」。世界奇觀,沙漠奇蹟,美麗神奇的響沙灣,座落在內蒙古,達拉特境內的庫布齊沙漠最東端,沙坡高當人從沙頂往下滑,越接近沙丘下面的河床時,便會聽到飛機轟鳴般的響聲,響沙灣因此而得名。搭乘纜車到達沙漠頂部,途中可觀賞到鄂爾多斯峽谷的景色,茫茫大漠一覽無餘。休閒之餘,體驗各種沙漠活動,衝浪車、沙漠小火車、觀賞鄂爾多斯婚禮表演等。沙漠活動更是樂趣無窮:抵達後承纜車前往搭乘四輪傳動車前往沙漠深處,體驗塞北的大漠駝鈴,膽大的朋友還可體驗滑沙的樂趣,響沙灣沙丘高 40 公尺、寬 80 公尺,呈 45 度傾斜,坡面長約 100 公尺,險峻光滑。當人們自坡頂快速滑下時,但覺耳畔鳴響隆隆,有形容不盡的暢快和刺激感。P.S.由於考慮每人身體狀況不同,故套票中不含沙丘滑沙!

註:今天的行程比較豐富,建議穿舒適的衣服及輕便的鞋子,沙漠日曬強烈,做好防曬保護,參加滑沙活動視自己身體狀況,建議自行攜帶手套並注意安全。

早餐:酒店內                 午餐:黃河鯉魚風味 RMB50         晚餐:中式合菜 RMB50

住宿:准★★★★★ 阳光奥斯特酒店 或同級

 

第四天   達拉特旗-(3.5H)【成吉思汗陵(含聖燈祝頌儀式)、康巴什新區、青铜器博物馆】-(1H)鄂爾多斯

【成吉思汗陵含聖經祝頌儀式】這裏藍天如碧,蒼松翠柏,綠草如茵,牧馬嘶鳴,牛羊成群,簇擁著聖主的陵寢,巴音昌呼格河的涓涓溪水環繞著聳立在阿拉騰甘德爾敖包旁邊的陵園,雄偉壯觀的成吉思汗陵,猶如三座蒙古包金頂大殿,更似蒼勁欲飛、搏擊長空的雄鷹。孛兒只斤·鐵木真(1162—1227),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1206 年春天建國稱帝,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

註:我們特別安排達爾扈特人聖經祝頌儀式,並事先提前準備磚茶和哈達,讓貴賓們親身體驗這由來近 800年的神聖儀式。

早餐:酒店內                 午餐:中式合菜 RMB50      晚餐:鄂爾多斯風味 RMB50

住宿:准★★★★★ 新城國際大酒店 或同級

 

第五天   鄂爾多斯-(2H)包頭【北方兵器城】-(1.5H)【五當召、趙長城遺址下車拍照】-(2.5H)薩拉齊

【北方兵器城】北方兵器城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內蒙古北方重工集團公司廠區外側,是一座以綠色生態為原則,以傳播軍工文化、體現休閒娛樂為主題,是中國華北地區第一家以軍事為特色的旅遊景區。展出新中國建國以來自主生產及引進的裝甲車、火炮、戰鬥機和導彈等退役武器。

【五當召】藏式喇嘛廟,內蒙古地區藏傳佛教寺廟的大學、有塞外小布達拉宮之美譽,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A 級旅遊景區,建寺以來她一直是蒙古族佛教徒朝拜的佛教聖地。它與西藏的布達拉宮、青海的塔爾寺和甘肅的抗蔔楞寺齊名,是我國喇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

【趙長城遺址】長城橫亙於包頭市轄區的中部,位於固陽縣境內,大約在趙武靈王二十至二十六年(西元前 306-前 300 年)修築,戰國趙長城是中國北方修築最早的長城之一。它迤邐於陰山南麓的群峰丘陵之中,山南是狹長的土默川平原,水草肥美,古代是兵家必爭之地。長城為夯土建築,現在依然可以尋覓到這條土築長城遺跡。

早餐:酒店內                 午餐:農家風味 RMB50               晚餐:酒店合菜 RMB80

住宿:准★★★★★ 敕勒川國際大酒店 或同級

 

第六天   薩拉齊-(0.5H)【美岱召】-(1H)【敕勒川草原文化旅遊區含環湖電瓶車】-(1.5H) 呼和浩特

【美岱召】依山傍水,是阿拉坦汗和三娘子的“皇城”,又是喇嘛教傳入蒙古時期的一個重要弘法中心、藏傳佛教聖地,在建築上更有獨特的風格。它是仿中原漢式,融合蒙藏風格而建,是一座“城寺結合,人佛共居”的喇嘛廟。總面積約 4000 平方米,寺內有大量的壁畫,如大雄寶殿內釋迦牟尼歷史壁畫及描繪蒙古貴族拜佛的場面的壁畫都完好無損。經過修繕的美岱召城門,古樸典雅,雖說沒有藏傳佛教寺院四周的經幡飄動,但是建築選址、格局還是透著黃教韻味。

【敕勒川草原文化旅遊區–哈素海景區】景區北依大青山,南臨土默川平原,是歷史上《敕勒歌》中描述的“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見證地。景區南部為哈素海,眾多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水上娛樂專案和養生溫泉是其最大特點;景區北部為草原部落、草原自駕車營地,均以草原文化為主題而打造。知名景點包括聖主臺、十三敖包、七彩草原、蒙古利亞數字博物館等。

早餐:酒店內                 午餐:哈素海魚宴RMB60              晚餐:麥香村燒麥風味 RMB80

住宿:准★★★★★ 安捷花園酒店 或同级

 

第七天   呼和浩特-(1H)【蒙牛乳業集團工業園區、昭君墓博物院】-呼和浩特【大盛魁 創意文化產業園】

【蒙牛乳業集團工業園區】是蒙牛的核心奶源基地處在“黃金奶道”,擁有無污染的土壤、水源和空氣。

蒙牛牧場全面植入“動物福利”理念,讓奶牛快樂生活,幸福產奶。每一滴原生奶在幾小時內,通過全程保鮮的現代化運輸鏈;投資 12 億建成高科技乳品研究院暨高智能化生產基地;擁有亞洲最大的單體液態奶加工廠和最先進的擠奶設備。

【昭君墓博物館】又稱“青塚”,蒙古語稱特木爾烏爾琥,位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南呼清公路 9 公里處的大黑河畔,是史籍記載和民間傳說中漢朝明妃王昭君的墓地。始建於西元前的西漢時期,距今已有 2000餘年的悠久歷史,現為內蒙古自治區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大盛魁創意文化園區】大盛魁創意文化產業園是以大盛魁為代表的旅蒙商文化展示區,解析了大盛魁等旅蒙商號創造的商業傳奇,旅蒙商商業精神,展現老歸化城旅蒙商的歷史足跡。包含(蒙博博物館、大盛魁博物館、呼和浩特馬頭琴藝術博物館、北方遊牧部落服飾館、民族鎧甲博物館)。

早餐:酒店內                 午餐:中式合菜 RMB50               晚餐:烤全羊風味餐 RMB150

住宿:准★★★★★ 安捷花園酒店 或同級

第八天   呼和浩特【格日勒阿媽奶茶館體驗正宗蒙式早餐、五塔寺、內蒙古博物院】/桃園

【格日勒阿媽蒙式早餐:親自熬奶茶】穿上精美尊貴的蒙古袍,在門廳上擺著勒勒車、放著酸奶桶和馬鞍子、擺著各種蒙古族小家具如同蒙古人家博物館又如同真正牧民家一樣的奶茶館裏,像蒙古人一樣高高揚起茶勺,勾勒出奶與茶的如影隨形和奶油與炒米的相得益彰。熬著奶茶,向蒙古族小夥子蒙古族小姑娘學幾句蒙古語,學唱一首蒙語歌,愜意的早晨,歲月靜好。我們親手精烹細熬的的蒙古奶茶,配一塊鬆軟的酸奶餅、黃油餅、果條、奶豆腐,一次別具風味的蒙式早餐開始了。

【五塔寺】位於呼和浩特市舊城東南部,原名金剛座舍利寶塔,因塔座上有五座方形舍利塔,故名為五塔寺。塔始建於清雍正年間,高約 16 米,塔身均以琉璃磚砌成,塔身下層是用三種文字刻寫的金剛經經文,上層則為數以千計的鎏金小佛,刻工精巧,玲瓏秀麗。五塔寺中最有價值的當屬緊靠北牆的蒙文天文圖石刻,它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唯一用蒙古文標注的一幅天文圖,具有很高的科研價值。

【內蒙古博物院】位於呼和浩特市東二環與新華東街交匯處西北側,與內蒙古烏蘭恰特建築毗鄰,主體建築面積 5 萬餘平方米,造型獨特,設備先進。博物院集合了強烈的現代元素、地域表徵與民族特色,是濃縮了中國北方億萬年來生態變遷史與草原文明發展史的一部“百科全書”,也是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和文明程度的標誌。

早餐:格日勒阿媽奶茶館      午餐:烤鴨風味餐 RMB50              晚餐:機上餐食

住宿:溫暖的家

 

詳細費用及行程歡迎來電洽詢 ~